西安代理注册公司垫资,垫资注册公司违法吗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8-08-05 14:15
      前几年如果创业者想办一个公司,首先就得考虑验资,验资指注册会计师依法接受委托,对被审验单位注册资本的实收情况或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的变更情况进行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验资分为设立验资和变更验资。
验资是注册会计师的法定业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明确将验资业务列为注册会计师的法定业务之一。因此,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工商登记机关不要求提交验资报告)在申请开业或变更注册资本前,必须委托  注册会计师对其注册资本的实收或变更情况进行审验。
自从取消了注册公司验资,注册公司这一重要环节已经成为历史现象。根据最新政策要求,一般类型公司的注册不再需要提交验资报告,公司注册资本采取认缴的形式,最长有三十年的认缴期,所以相比过去注册环境来说,目前的政策十分人性化,创业者再也不用找人垫资注册公司,不管是白领、还是打工人员或者是在校的大学生,只要有创业的目标,都可以轻轻松松注册一家自己的公司。
一般来说,垫资注册公司,有严重的法律后果。

    1、捷睿财务要给大家郑重提醒,垫资注册公司在法律上是不合法的。

    2、垫资注册公司,一般可以查看公司基本户对账单,通过对账单可以了解是不是垫资注册的。

    3、找人垫资注册公司,必然会抽逃资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201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71条之规定,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在公司成立后,抽逃其出资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所抽逃出资金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五以下的罚款,故,对构成抽逃出资的股东,将被要求将所抽逃的出资款项全额返还公司,并将被施以行政处罚。

    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59条规定,公司发起人、股东违反公司法的规定未交付货币、实物或者未转移财产权,虚假出资,或者在公司成立后又抽逃其出资,数额巨大、后果严重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虚假出资金额或者抽逃出资金额2%以上10%以下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捷睿财务认为,目前虽然注册公司不验资了,但是个别行业,因为前置许可证的特殊性,还是需要验资的,一般数额不是很大,但是最好不要找人垫资,这样引发的风险特别大。注册资金的多少,并不代表公司的实力和规模,客户也不会因为你的注册资金较少就不跟你合作了,一般政策上的知识咱们还是要多了解一下,避免不必要的问题出现。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有关于西安注册公司、西安公司代理记账的问题,大家可以拨打捷睿财务的咨询电话029-85490010进行咨询。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