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0%税率情况有哪些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8-09-15 11:12
在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您知道怎么正确挑选零税率、免税、不交税等不同的适用税率选项吗?不少人在开具增值税发票时,不论究竟属于上述哪一种景象,税率挑选的都是0%。成果可想而知,肯定是开错啦!
    一、增值税零税率
    零税率,是增值税的一个法定税率。
    交税人出售零税率货品或许效劳和无形资产,税法规则具有交税的责任,但由于规则税率为零,交税人无税可纳。
    交税人出售零税率货品或许效劳和无形资产已然有交税责任,相同具有抵扣税额的权力,从方式上表现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抵扣后,再退给交税人在各个流通环节已交纳的税款。主要是指对规则的出口货品和应税效劳除了在出口环节不交税外,还要对该产品和应税效劳在出口前已交纳的增值税进行退税,使该出口货品及应税效劳在出口时完全不含增值税,从而以无税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二、增值税免税
    增值税免税是指交税人出售货品或许效劳和无形资产,税法规则具有交税的责任,但国家依据方针的需要,革除交税人缴交税款的责任。
    差异于增值税零税率,增值税免税规则:革除交税人交税的责任,一起也规则交税人出产、出售免税货品和效劳不得抵扣进项税额,即交税人有必要放弃抵扣税款的权力。具体表现为不交税、不让抵、不退税。
    交税人出售免税货品和效劳开具发票,在设置商品编码、挑选税率时,应勾选左下角“享受优惠方针”,挑选“是”,并进一步挑选“免税”。西安捷睿财务代理记账咨询029-85490010,官方网站www.jieruicaiwu.com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