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发票抵扣常见的五个的问题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02-25 10:19

咋们直接开门见山说吧,个税抵扣的五个问题:

1、哪些纳税人取得什么样的凭证,才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

符合抵扣条件的一般纳税人取得符合抵扣条件的增值税扣税凭证才可以抵扣进项税额。目前增值税扣税凭证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包括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征税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农产品收购发票、农产品销售发票、代扣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道路、桥、闸通行费发票。

2、一般纳税人租赁的办公楼装修,取得装修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分2年抵扣增值税吗?

纳税人2016年5月1日后购进货物和设计服务、建筑服务,用于新建不动产,或者用于改建、扩建、修缮、装饰不动产并增加不动产原值超过50%的,其进项税额依照本办法有关规定分2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不动产原值,是指取得不动产时的购置原价或作价。

3、公司支付的借款利息取得一份专票,这些利息费专票可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吗?

支付的借款利息属于贷款服务,即使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也不得抵扣增值税,认证后做进项税额转出。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第六,购进的旅客运输服务、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

4、发票备注栏该填但是未填写,纳税人取得这样的发票可以抵扣吗?

企业取得私自印制、伪造、变造、作废、开票方非法取得、虚开、填写不规范等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以及取得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的其他外部凭证,不得作为税前扣除凭证。纳税人购进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的,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5、纳税人计税项目用于简易计税方法取得增值税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吗?

简易计税方法是指一般纳税人发生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特定应税行为,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一般纳税人,其取得的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有疑问可以咨询捷睿财务:029-61892396

工商注册,代理记账,企业变更,税务咨询。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