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司不注销对企业法人有哪些影响呢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03-22 14:15

由于各种原因,公司不打算经营或经营不下去,必然会出现公司注销的问题。有些人认为注销公司又贵又麻烦,实事确实如此。用最浅显的道理来做个比较,注册公司只要是真实、可靠、法人合法,那么我们就可以注册。但是注销公司就不一样了,涉及到的内容包括国税,地税,银行,工商,甚至公司使用的地址证明,房屋发票,都在注销审核内。

1为何要注销既然注销如此复杂,为何还要去注销呢?

很多老板会选择置之不理,以为让公司自生自灭啥事没有。如今是互联网信息时代,信息会互通互融,公司不经营却又不注销,在一定时间后便会进入黑名单,同时,法人也会被拉入黑名单。飞机高铁被禁乘,也不能进行贷款,后期再想注销还会涉及到滞纳金、罚款。后果远远比想象的要严重得多。

公司不注销,法人、高管、股东想在新公司担任法人,需要先处理税务问题;纳入异常经营名单后依然不处理,将会被吊销;进入诚信黑名单后,法人、股东将无法出国、无法在高档场所消费、无法办理移民。

但是,一步一步办理,并没有那么困难,注销时间一般在3~5个月之间。

2西安公司注销流程

第一步:是工商局办理工商局公司的清算备案;

第二步:需要在工商局认可的报纸上面进行公告;

第三步:进行地税注销;

第四步:进行国税注销;

第五步:将相关材料和批复递交工商局,经过审核没有问题下发注销批复;

第六步:还需注销银行账户。

许多老板嫌注销流程麻烦,就想等着工商局自动吊销营业执照,这是一个重大的误区。吊销营业执照和注销公司都是企业不再继续经营的最终结果,但后果却大不相同。

3注销与吊销的区别

注销登记是企业自己在经营不善的情况下主动提出的,是唯一合法途径。吊销营业执照则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严重违法的企业依法做出的一种最严厉的行政处罚,是违法行为。如果再涉及到逃税欠税问题,注销起来会更麻烦。

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修改了逃避追缴欠税标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逃避追缴欠税纳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标准由“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的”修改为“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以上的”。现在,只要欠税10万元以上就会被限制出镜,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另外“黑名单”公布时限由2年延长为3年,所以,为了公司考虑也为了自己考虑,赶紧把不经营的公司注销了吧。

更多疑问,欢迎拨打捷睿财务专线电话:029-61892396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