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注册公司和个体的区别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05-24 11:12

西安注册公司都实行认缴制了,相对于公司而言个体户的存在感越来越弱了,所以建议大家选择注册成公司,因为国家现在对于小微型企业的税务减免还是很大的,而且对于一些小微型企业的优惠政策的力度很多哦!

ok.JPG

一、个体户和公司的区别

1连带责任

个体户是无线连带责任法律,有限责任公司是有限连带责任的

2法人资格

个体户不具备法人资格,公司具备法人资格

3征收税种

个体户可以定额征收增值税,缴纳个人所得税

公司征税按实际收入征收,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

4税收优惠

个体户一般是税务机关根据其所在位置规模员工人数销售商品按估算的销售额予以定税,不论收入多少,都要根据定额税进行缴纳

二、关于个体户的几个误区

1个体户可以“不报税”

只要是小规模纳税人,不管是个体户还是公司都是按月收入不超过10万,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计算增值税。

2个体户可以“不记账”

凡是从事生产经营,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的个体户都应该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设置,使用和保管账簿及凭证,并根据合法有效的凭证记账核算。

3个体户可以“不年检”

个体户在规定期限内申请办理年度验照,由登记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吊销营业执照。

4个体户可以“不审批”

凡是经营范围涉及前置或者后置审批的,个体户和公司一样都是需要办理审批的,根据个体工商条例,个体根据工商户变更,未办理变更登记的,由登记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15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三、推荐注册公司理由

个体户不能开分店,但是公司可以,因为个体户只能有一个经营场所,一个人只能注册一家个体户,公司不仅能成立分公司子公司还能成立集团,更多关于注册公司问题,欢迎联系西安捷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西安专业公司注册、公司注销、代理记账、资质代办,请拨打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