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注册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要怎么写才合适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06-16 11:12

新公司经营范围该如何确定呢?相信不少新注册公司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但一般来说,经营范围还是要表述的尽可能规范、易懂。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ok.JPG

一、一般经营项目、许可经营项目

一般经营项目即取得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经营活动。比如您开一个贸易公司,经营范围就可以写“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取得营业执照后,卖个服装、鞋包都不需要再审批。

许可经营项目的意思不仅需要取得营业执照,还需取得相关许可部门审批后,才可以经营的项目。比如,如果您想开一家餐馆,经营范围填“餐饮服务”,在取得了营业执照之后,还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过环保部门的审批,才能正式开张。

二、企业类型介绍

科技类:常见的科技类公司有:科技、信息技术、网络科技、科技发展等公司。

文化、传媒、广告类

1、常见的文化类公司有:文化、文化传播、文化发展、影视文化等;

2、常见的传媒类公司有:传媒、文化传媒、广告传媒等;

3、常见的广告类公司有:广告、影视广告等;

咨询类:

1、常见的咨询类公司有: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技术咨询、投资咨询、投资管理咨询、教育咨询、信息技术咨询、财务咨询等公司;

管理类: 

1、常见的管理类公司有: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商务管理、资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餐饮管理等公司; 

商贸类:

1、常见的贸易公司有:贸易、科贸、商贸、工贸等公司;

一般来说,领取营业执照时,窗口办事人员会给一张“商事主体审批告知书”,上面会非常清楚地写明:您所申请的某一经营范围需要经过某一部门的审批。取得许可后,方能经营。

每一类许可证涉及的部门都不同,需要的资料和办理流程也各异,提醒老板们在办理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

备注:经营范围以工商核定的为准

更多关于注册公司问题,欢迎联系西安捷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西安专业公司注册、公司注销、代理记账、资质代办,请拨打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