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企业成立,老板必知的工资避税盲区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06-19 11:12

国家加大了对税收的优惠的政策,所以2019年税务稽查也就更严了,捷睿财务在此提醒广大企业主,避免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

1、大量员工零申报

自从个税免征额由3500上调至5000后,很多企业就将员工工资零申报了,公司长期0申报,公司总得有人吧,至少有个法人吧,工资个税呢?所以一个公司大量零申报很明显不正常?和地区行业一比较,明显偏低,长期零申报已经成为税务征管重点!

2、补贴不申报个税,违法!

公司没有把发放的节日补贴、交通补贴、通讯补贴、生日礼金合并生成工资进行个税申报。

企业和职工在不避税的情况下个税最高可达45%。因此很多企业为 了减少经营成本而采用违法发放工资的手法。

3、故意混淆劳务和工资申报,违法!

工资薪酬申报要扣除个人社保,公积金等费用,还可以扣除3500或者5000元(10月1日以后),劳务报酬申报的,目前是按4000以下的,扣除800元,4000元以上的,扣除20%以后再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很多劳务派遣公司、建筑企业等,将劳务工、临时工、第三方员工,按照工资薪金申报!特别是社保移交税局征收,建筑工人实名制后,这类企业薪资合规性尤为重要!

4、虚开发票抵扣

这是目前很多企业常用的避税手法,不仅违规而且违法。企业将员工工资分解成基本工资、年终奖、过节费、各类补贴等进行发放,再让员工每个月找发票来冲抵,以报销的形式达到工资避税的目的。但如果长期大额处理的话,会造成企业费用异常,引起税务局关注和稽查。

更多关于注册公司问题,欢迎联系西安捷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西安专业公司注册、公司注销、代理记账、资质代办,请拨打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