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纳税人的公司有哪些注意事项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8-07-03 11:12
 公司注册分为一般纳税人公司和小规模公司两种,而一般纳税人公司是指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以下简称年应税销售额,包括一个公历年度内的全部应税销售额)超过财政部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和企业性单位。其特点是增值税进项税额可以抵扣销项税额。
 
   申请登记成为一般纳税人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主动申请:
  企业需要如实填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表》,并提供税务登记证件(营业执照)。
  第二种情况年销售额达标(生产型企业50万,商贸型企业80万,营改增企业500万)
  该种情况,申请一般纳税人的企业除了需要提交《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表》和税务登记证(营业执照)外,还有个3时间必须注意:
  1、达标当期申报结束后开始计算,纳税人应在15日内申请办理;
  2、如果纳税人逾期办理,至规定时限结束后5天,税务机关制作《税务事项通知书》
  3、《税务事项通知书》制作完毕后开始计算,纳税人应在5日内办理一般纳税人公司申请;
  如果纳税人逾期仍不办理,次月起按销售额依照增值税税率计算应纳税额,不得抵扣进项税额,直至纳税人办理相关手续为止。
  那么,小规模纳税人在申请办理期间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否能在转为一般纳税人时进行进项抵扣呢?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人认定或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前进项税额抵扣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59号)文件的规定,“纳税人自办理税务登记至认定或登记为一般纳税人期间,未取得生产经营收入,未按照销售额和征收率简易计算应纳税额申报缴纳增值税的,其在此期间取得的增值税扣税凭证,可以在认定或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后抵扣进项税额。”
  简单来讲,可以抵扣的条件是:
  1.未取得收入也未按照销售额和征收率简易计算应纳税额并申报增值税。
  2.在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后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捷睿财务作为一家专业的公司注册代理机构,可为企业提供小规模及一般纳税人公司注册服务,只需面签一次,7-10个工作日即可拿到营业执照!欢迎致电垂询: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