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注册的公司,都需开设那些账户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06-12 11:12

公司注册完成后,需要办理银行开户,一般大家熟悉的有基本户一般户那么基本账户一般账户的用途会是什么呢

ok.JPG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基本户公司的往来账户,经营活动的日常资金收付以及工资、奖金和现金的支取都可以通过这个账户来办理,缴税一般基本户进行也就是所谓的“无所不能”账户。因此一个企业只能开设一个基本账户。

  对于开设选择银行,不同银行收费也会不同。很多公司在开设基本户时都喜欢选取离公司最近的银行因为提取,必须去银行柜台,这个会很频繁,所以距离交通是不是平时办理业务的人很多。银行的服务态度,这些都需要考虑。因此选择国有大银行作为基本户开设行比较好,因为大银行首先是管理先进,运行比较平稳,其次最重要的是网点多。

基本户主要是企业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账户,可以理解为公司的“粮仓”,“军备库”,它是开公司必须开设的账户,所以选择网点较多,业务成熟的大银行开设基本户,对今后的转账、收付、支取操作都较为方便且有保障。

开设完基本户之后就可以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开设一般户了。中小企业开设一般户主要是为了办理存款人借款转存、借款归还和其他结算的资金收付。该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一个公司可根据业务需要开设多个,没有数量限制。

那么此时选择中小商业银行来开设一般户就比较好了,因为中小商业银行自由灵活,财务费用比起国有大银行来说要低,能够节约财务费用。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户只能对公转账,不可以对私转账,也无法支取现金。

    更多关于注册公司问题,欢迎联系西安捷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西安专业公司注册、公司注销、代理记账、资质代办,请拨打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