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企业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怎么办?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10-25 11:12

相信大家对于税收违法“黑名单”应该都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它的厉害之处。那如果不小心被列入了税收违法“黑名单”,要怎么处理呢?在知道这个答案之前,了解一下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的内容和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的后果,让大家更清楚明白。

一、税收违法黑名单都要公布哪些内容?

1、案件当事人的基本信息

对于当事人是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公布其名称、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的财务人员的姓名、性别及身份证号码(隐去部分数字);对于当事人是自然人的,公布其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隐去部分数字)。

2、案件的主要违法事实、相关法律依据、处理处罚情况和是否移送司法机关等信息。

二、被列入“黑名单”后的纳税人将会受到哪些影响或惩戒?

1、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判为D级,适用相应的D级纳税人管理措施;

2、对欠缴查补税款的纳税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在出境前未按照规定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或者提供纳税担保的,税务机关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其出境;

3、税务机关将当事人信息提供给参与实施联合惩戒的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依法对当事人采取联合惩戒和管理措施。

为推动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强大合力,国家三十四个部委联合签署了《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2016版)》,对以下二十八项惩戒措施及操作程序进行了明确,分别为:

1)强化税务管理,通报有关部门;

2)阻止出境;

3)限制担任相关职务;

4)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

5)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

6)社会公示;

7)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

8)强化检验检疫监督管理;

9)依法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10)禁止适用海关认证企业管理;

11)限制证券期货市场部分经营行为;

12)限制保险市场部分经营行为;

13)禁止受让收费公路权益;

14)依法依规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

15)从严审核企业债券发行、依法限制公司债券发行;

16)依法限制进口关税配额分配;

17)通过主要新闻网站向社会公布;

18)从严控制生产许可证发放;

19)限制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

20)依法限制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21)依法限制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

22)对失信注册执业人员等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

23)撤销荣誉称号,取消参加评先评优资格;

24)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对失信会员实行警告、行业内通报批评、公开谴责、不予接纳、劝退等;

25)强化外汇管理;

26)限制在认证行业执业;

27)限制取得认证机构资质,限制获得认证证书;

28)其他。

三、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后要怎么办?

1、符合《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第六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当事人,能按照《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经实施检查的税务机关决定,只将案件信息录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公布信息系统,不向社会公布该案件信息。

2、案件信息已经向社会公布后,当事人符合前款规定的,经实施检查的税务机关决定,停止公布并从公告栏中撤出,并将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情况通知实施联合惩戒和管理的部门。

3、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自公布之日起满2年的,停止公布并从公告栏中撤出。

ok.JPG

捷睿财务在这里提醒大家:公司注册后一定要及时交够应缴纳的税款,千万不要被列入税务违法黑名单,后果是你承受不来的。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