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小知识扶持企业财税砥砺前行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20-03-29 11:12

1、个体户工商年报时,有哪些情况下会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

捷睿财务:个体户在以下3种情况下会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未按照《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年度报告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依法履职过程中通过登记的经营场所或者经营者住所无法与个体工商户取得联系的。

2、一般纳税人除了专用发票抵扣外,还有哪些凭证可以抵扣?

捷睿财务:一般纳税人除了专用发票抵扣,这些票据凭证也可以抵扣: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从销售方取得的税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桥、闸通行费发票;旅客运输凭证,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3、小规模纳税人兼营销售货物或者服务业务,怎么享受优惠政策?

捷睿财务: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兼营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的,不再分开核算,应合并计算适用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4、车辆购置税逾期申报需要加收滞纳金吗?

捷睿财务: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后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60日内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

5、自然人可以税务局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吗?

捷睿财务:根据《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委托地税局代征税款和代开增值税发票的通知》的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以及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购买方或承租方不属于其他个人的,纳税人缴纳增值税后可以向地税局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6、跨市提供建筑服务,预缴的增值税可以抵减应纳税额吗?

捷睿财务: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7号)第八条规定,纳税人向建筑服务发生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的增值税税款,可以在当期增值税应纳税额中抵减,抵减不完的,结转下期继续抵减。纳税人以预缴税款抵减应纳税额,应以完税凭证作为合法有效凭证。

ok.JPG

对于捷睿财务的讲解,您了解的怎么样了?捷睿财务专业从事财税代办业务,如果您有代账方面的问题请联系我们17792074006或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