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公司认缴制下,注册资本越高越好吗?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20-12-02 11:12

关于公司注册,经常有人问捷睿“注册资本怎么填呀?现在不用实缴,是不是可以把注册资本写高点,直接写1个亿行不行?”那注册资本真的越高越好吗?

1注册资本高,不能体现资金实力

2014年以后,公司注册资本由实缴制转为认缴制,注册资本不再是用来衡量公司资金实力的指标。

2注册资本高,可能造成资金浪费

注册资本过高,实缴后有可能造成公司闲置资金过多,造成资金浪费。

3注册资本高,有可能面临罚款

注册资本改为认缴并不是不缴,如果注册资本过高,导致在承诺期限内不到位,有可能会被被认定为虚假出资,面临未到位金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五以下的罚款。

4注册资本高,承担法律责任更大

若公司不能清偿债务或经营不善而破产,投资者必须以认缴出资额为限承担债务清偿责任,若认缴出资额过高,则投资者很可能陷入债务清偿危机

5注册资本越高,税务风险也越大

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企业所得税方面

注册资本过高,可能会造成逾期未缴足出资,未缴足资本金可能导致该部分资本金对应借款利息金额无法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2、印花税方面

注册资本越高,待全部实缴后,所缴的印花税合计也越高。

例:A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B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假设两个公司已全部实缴完成。

A公司缴印花税=100×5÷2=250元;

B公司缴印花税=10000×5÷2=25000元;

B比A多缴印花税24750元。

ok.JPG

如果您想了解西安注册公司、代理记账等更多问题,请拨打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