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商标的作用和好处有哪些?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20-12-04 11:12

一、商标的作用

从广义上讲,商标通过对商标注册人加以奖励,使其获得承认和经济效益,而对全世界的积极和进取精神起到促进作用。商标保护还可阻止诸如假冒者之类的不正当竞争者用相似的区别性标记来推销低劣或不同产品或服务的行为。这一制度能使有技能、有进取心的人们在尽可能公平的条件下进行商品和服务的生产与销售,从而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

商标是产品与包装装潢画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精美、寓意深刻、新颖别致、个性突出的商标,能很好地装饰产品和美化包装,使消费者乐于购买。

二、注册商标的好处

1、便于消费者认牌购物。

2、商标注册人拥有商标专用权, 受法律保护。

3、通过商标注册,可以创立品牌,抢先占领市场。

4、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可对其价值进行评估。

5、商标可以通过转让,许可给他人使用,或质押来转换实现其价值。

6、商标还是办理质检、卫检、条码等的必备条件。

7、地方各级工商局通过对商标的管理来监督商品和服务的质量。

三、为什么选择代理公司注册商标?

在我国,商标申请的路径一般分为两种:自己申请和找在商标局有备案资质的代理公司/机构申请。一直以来,国家商标局都支持受理申请人自行申请商标。但大到BAT,小到创业团队,几乎都是选择代理公司申请。因为选择代理公司申请有保障和优势:

1. 材料规范、提交效率高

2.专业有保障

3.后期服务有保障

注册商标需要多长时间?

1、申报提交资料后大概1个月左右下达受理通知书;

2、5-6个月初审、公告;

3、一般8-9个月左右公告结束,下发证书。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