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微商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吗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21-10-04 11:05

网店、微商也要申报纳税!没有营业执照的全部封杀!

新电商法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电商法明确要求电商也必须的办理营业执照才可以正常运营,否则是不可以继续店铺经营,据传杭州第一张淘宝C店营业执照已经发放。

(经查证该淘宝店主于2018年12月15日注册个体工商户)

1、【三个重要规定】

微商、店主也要办营业执照了

第一、办理主体登记

很多人做网店方便就在于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但是新规中要求,电子商务经营者要像实体店一样,办理营业执照,以下除外(个人销售自农产品、家庭手工品、个人利用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证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如果不办理,一经查出,会给与最高50万元的处罚。且营业执照需要公示在店铺显著位置,否则给与一万元以下的处罚。

第二、需办理税务登记

也就是说,电商也需要依法缴纳税款了,法规中规定:“电商经营者应当记录、保存平台上的商品和服务信息,交易信息自交易完成之日起不少于3年”,这就要求电商经营者记好账按照规定报税。

第三、禁止违法刷单、删评论

这就是要求电商商家需要真实的展示商品的销售量的评价,雇佣水军刷销量和好评这种行为将被禁止,根据电商法规定:“删除评论尤其是负面评论,也属于违法行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删除消 费者对其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的评价”。

2、【缴税相关】

注册营业执照后怎么缴税?

1、办理了营业执照后,该如何缴税?

答:领取营业执照后30天内去当地税务局进行税务登记,领取税务登记证,然后【根据你的经营情况,向税务局申报纳税】,具体请咨询当地税务局,有些地方可以网报后直接从银行扣缴,有些要自己到税务局申报缴纳。

2:提现到对公账户的钱是不是自动扣税?扣税扣多少?

答:纳税申报是指纳税人按照税法规定的期限和内容向税务机关提交有关纳税事项书面报告的法律行为。

也就是不管是否盈利,是否经营,都要申报,申报并不代表一定要缴税,比如没有经营没有盈利的企业,可以申请零申报,零申报就相当于不用缴税。各地还有很多税收减免政策等。关于缴税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咨询当地的税务部门,也可以咨询51个税管家。(文末加群) 

3:已是他国国籍非中国公民,如何办理营业执照?

答:只有中国公民(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台湾地区居民可以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

* 外国人来中国投资,可以成立:外商投资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伙企业。

4:代购是不是需要办理两国的营业执照?

答: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只要在中国从事电子商务销售和服务是一定要办理营业执照的。采购国是否也需要有相应的营业执照可以等待今后进一步消息确认后再来对照自身情况。

ok.JPG

更多问题请咨询西安捷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公司注册、代理记账、税务咨询请拨打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