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年报20个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二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03-29 14:15

接上篇:

十一、进行“企业联络员变更”时,提示联络员信息错误,怎么办?  

答:首先核实法定代表人信息是否正确,若信息不正确,也会提示联络员信息错误;若信息正确,再核实联络员信息是否正确;若不确定,则联系登记机关处理。  

十二、公示系统填报完成年报后,是否需要再去工商部门现场办理年报业务或提交纸质年报材料?  

答:不需要,工商部门不对年报进行审核,只是在每年年报结束后,抽取不少于3%比例的年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进行检查。年度报告的真实性由企业自行负责,如果虚假填报要收到严厉惩戒。因此请企业慎重填报,保证万无一失。否则就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十三、我不会上网怎么办?  

答:如果不会上网,建议学习一下网络使用,毕竟现在是网络时代,不能因为不会网络就眼睁睁看着自己失信是不是?其实年度报告填写并不比微信更复杂。如果真的不会上网,请更换联络员为其他会上网的员工。或到登记机关咨询学习。还有,个体工商户可以填写纸质年报,您可以到工商局现场填写。公司制企业只能网络填报。  

十四、怎么确定年报是否提交成功?  

答: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填报完不需要工商局审核,提交并公示成功即可。用户可以退出账号,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输入主体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查询。报送成功的,当时就能查询到。  

十五、填报过程中,点左侧菜单没反应,怎么办?  

答:年报填报时,需按左侧菜单顺序从上至下依次进行填报,请按照先后顺序填写。  

十六、年报填报时,点击“保存”或者其他按钮没反应,怎么办?  

答:建议换个浏览器、换个电脑、测试一下网络通畅,一般来说都是网络问题或浏览器不兼容导致的,有些浏览器分极速模式和兼容模式,可以切换一下试试。在年度报告集中报送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建议提前报送,不要等到五六月份集中年报的时候。  

十七、年报填报中-股东及出资信息是美元或其他币种,但不能选择币种,怎么办?  

答:所有填写币种均以工商登记机关注册时填写的单位为准。因此年度报告中的“万元”,即代表你企业在工商部门登记时的万美元或万欧元或万港币等,不需要换算。  

十八、年报填报中,注册资本不是人民币,而是其他币种,填写资产状况不能选择币种,怎么办?  

答:资产状况填报,币种默认为人民币,需企业将其他币种换算成人民币再进行填报。  

十九、早就多证合一了,但年报基本信息里显示的还是注册号对吗?  

答:不影响年报,您直接填报就是了,两个号码都是有效的。  

二十、年报填写并公示之后是否可以修改?  

答:允许修改,但是系统会保留修改痕迹,社会公众查看年报时,可以看到修改记录,会发现企业曾经填报错误,可能影响企业经营。因此请企业务必谨慎核对各项数据,认真填写。修改时间是当年的年报截至日期之前,也就是说7月1日之后,即使发现填报错误了,也无法修改。  

   更多关于西安代理记账的问题,欢迎联系西安捷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西安专业公司注册、公司注销、代理记账、资质代办,请拨打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