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规模一个季度开票不超30万免税吗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19-04-04 09:51

各位纳税人又到季报时刻,会计跟客户说要交税,疑问??不是说小规模一个季度开票不超30万免税吗??

一、小规模季度30万免的是增值税,不免企业所得税。

二、企业所得税分3个档次

①、开票额(季度)<100万,所得税税率5%

②、100万<开票额(季度)<300万,所得税税率10%

③、开票额(季度)>300万,所得税税率25%

所得税=利润×相应的税率,利润=开票收入-进货成本-经营费用,想少交企业所得税就要降低利润,降低利润就要提供成本费用发票。

没有正规的成本费用发票(收据不能入账)视为没有成本费用,您就要按开票收入相应税率档次交企业所得税。

就算交完税,还有一个隐藏风险,没有进货发票只往外开,不能证明购销业务的真实性,税务可能会怀疑虚开发票。

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进货一定要索要发票,小规模要普票做成本就行,一般纳税人要专票(既能抵扣增值税,又能作为进货成本)

六,商贸企业进什么卖什么,开票名称对应。工业企业可以购进原材料,经过生产加工成产品。建筑物流餐饮广告等企业,根据自己的成本取得相应的发票。税务系统会自动比对,长期进销不符可能预警。

哪些费用可以是企业的正常支出?公司的房租水电物业发票,电脑空调桌椅沙发文件厨打印机纸张等办公用品,汽油打车住宿车票,快递搬运安装维修……

八,取得进货发票就公对公付款,往外开发票就公对公收款,没有发票的您懂得~ 不要随意和无关的公户及某个人有款项往来,解释不清。

九,企业老板不仅要懂经营,还要重视并不断学习财务知识,请您仔细阅读理解以上内容

 1554343054691743.jpg

     更多问题请咨询西安捷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西安专业公司注册、代理记账、网站建设请拨打029-85490010。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