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缴制的公司注销是否要补齐注册资金

作者:admin
发表时间:2020-03-08 11:12

捷睿财务整理了一下认缴制和注册资金的相关知识,下面分享给大家,接下来就请跟捷睿财务一块学习一下吧!

认缴制是指实收资本额在一定期限内累计到达的数额,包括实物投资和货币投资。认缴后,在公示信息系统中录入相应的信息即可。

认缴金额、出资时间虽是公司股东(发起人)内部的自行约定,但也要切合实际:比如股东认缴的注册资本应当与公司规模、股东自身经济实力相匹配等。出资时间应当为固定期限,且符合公司经营实际,不得约定为无期限或超过公司的经营期限。

认缴并非不缴,股东仍需依章程规定按期足额缴纳注册资本,认缴出资为货币资金的应足额存于公司账户,非货币资金应交付公司或完成过户手续。股东未按照约定实际缴付出资,是要依法承担民事责任的。

工商部门也会对公司申报的出资额、出资期限等进行备案,公司实际缴纳的金额也会在年度报告时进行公示。如果公司未按期足额缴纳认缴出资的,将依法进行处理,并向社会公示

打个比方,捷睿财务代理的一家公司,这个公司的注册资金500万元为认缴的,目前公司法人想要注销公司,那么捷睿财务就会提醒他,公司无对外欠债,公司就不会涉及债务偿还问题,股东也不需要把认缴的资金补齐到位,直接申请注销就可以;若是公司有对外的欠债,由于公司涉及到债务偿还问题,当公司现有资产不够偿还债务的时候,需要股东补齐注册资本,来偿还外债。

1579246330527405[1].jpg

对于捷睿财务的讲解,您了解的怎么样了?捷睿财务专业从事财税代办业务,如果您有注册资金认缴方面的问题请联系我们!

郑重提醒

推荐阅读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相关文章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专注西安公司注册,及代理记账,工商注册,工商代办等服务,公司由陕西省部分高校指定的会计实训基地确保团队成员素质优良,技能过硬,服务良好,让客户彻底放心.

Copyright © 2016-2024 捷睿财税事务所(西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http://www.jieruicaiwu.com/